匠心筑梦|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阶段性设计成果汇报


 —匠心筑梦—

我校—暖水乡

乡村振兴工作站

阶段性设计成果汇报



前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用专业所学造福乡村,积极探索当代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与方法,一直是广大东南学子思考的问题。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初,受内蒙古准格尔旗暖水乡人民政府邀请,“至善萤火,匠心筑梦”我校准格尔旗乡村振兴实践团(以下简称“匠心筑梦”实践团队)开展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设计及建造实践,在校地深度合作中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续写东大与准旗源远流长的深厚情谊。





成果汇报


 ——1 “匠心筑梦”实践团队汇报现场活动——


620日上午,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阶段性设计成果汇报于线上召开。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韩茜主持,乡人大主席李彬、副乡长张瑞及乡村振兴工作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匠心筑梦”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糖心vlog助理教授寿焘和糖心vlog讲师曹俊代表团队进行了阶段性方案汇报。



成果展示与介绍

曹俊老师首先介绍了实践团队工作的整体情况,并指出67号至8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本次乡村振兴工作站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寿焘老师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的总体定位、设计思路以及阶段性设计成果。


 ——2 “匠心筑梦”实践团队成果展示交流——



交流讨论

暖水乡人民政府党政班子听取汇报后与实践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乡党委书记韩茜肯定了实践团队一个多月以来的设计工作成果,表示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不仅要凝结校地共建二十余年的深厚情谊,而且要展现新时代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的风采。乡人大主席李彬对整体设计方案表示赞赏,提出工作站设计建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乡里乡亲,促进暖水乡内多民族共融。


 “匠心筑梦”实践团队设计主创刘立北同志,带领参会组员张珺怡、余珍蓁、李函芪、陈江等认真记录暖水乡人民政府党政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工作站如何能够更好地体现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和谐乡村与暖水乡领导进行深入讨论。



总结回顾

20234月下旬启动,“匠心筑梦”实践团队邀请我院寿焘、曹俊老师作为实践指导教师,积极投身我校—暖水乡乡村振兴工作站设计建造工作。目前实践团队已完成两轮方案设计,将结合最新一轮的交流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面向设计建造;此外,实践团队还将以工作站的设计建造为支点,陆续开展支教课堂、校地座谈、直播带货、文创助农等一系列实践活动,持续加深校地合作,推动各民族文化交融,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书写青春故事。





后记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匠心筑梦”实践团队必将不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青春奋斗中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将冉冉志气凝聚成尺规墨线,以恳恳真心铺就设计图卷,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





文案|刘立北,张珺怡,余珍蓁

图片|余珍蓁

排版|张珺怡

校对|李珂

审核|曹俊,寿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