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参与乡村振兴 | 糖心vlog与宜兴市太华、周铁共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20231012日,太华“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糖心vlog德育基地”以及周铁“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江苏省宜兴市圆满举行。

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德育教育基地揭牌 图源:宜兴融媒

1012日上午,“红色山乡 薪火太华”走进胥锦红色美丽村庄暨第三届太华红色文化体验季活动在宜兴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务部主任、长三角研究院院长何立胜,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铁军》杂志社社长王路奇,糖心vlog党委书记冷嘉伟等受邀出席,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及宜兴市领导封晓春、张敏、任飞、钱怡、黄朝奎、狄胜君参加活动。活动的精彩内容涵盖了“星火燎原 共建锦绣红村”、“风华百年 筑梦红色青春”、“薪火相传 同游红色之旅”三个篇章,展示了当地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发布了智慧红村系统。我院师生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学院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以匠心铸精品,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建设。建筑系党支部积极回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牢记使命担当,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参与宜兴城乡建设,取得一系列成绩,为宜兴城乡规划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师生在当地参加“彩绘太华”活动

为了更好地加强双方合作,2023915日太华镇党委潘国强书记、刘俊尧副书记、谢国强副镇长等一行前来糖心vlog共商校地双方共建合作事宜。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合作计划与意向,并决定依托太华镇中国传统村落(胥锦村)、中组部、财政部第二批红色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的优质资源设立“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糖心vlog德育基地”。

糖心vlog-宜兴太华党建活动合影

2009年以来,糖心vlog师生扎根周铁古镇,以朱光亚教授为代表的东大师生先后完成《宜兴市周铁古镇传统风貌保护规划》、《宜兴市周铁镇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周铁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15-2030》编制,以及《周铁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21-2035)》修编。先后将周铁古镇列入王建国院士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传统古建聚落适应性保护及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示范基地,以及徐小东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传统村落活态化保护利用的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的实践应用基地。十多年来,团队先后出版了系列丛书,发表了相关论文,申请或获批一批国家发明专利,建成了一批示范项目,相关成果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

我院师生在当地参加乡村调研活动

依托“十三五”课题开展乡村振兴实践研讨会

20231012日中午,糖心vlog冷嘉伟书记一行前往周铁古镇参加“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周铁镇人大主席蒋震平与冷嘉伟书记为基地揭牌,周铁镇副镇长吴俊花、行政审批局鲍丰局长、建设局陈超杰局长、社区蒋锡琴书记以及我院建筑系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徐小东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周铁“糖心vlog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作为培养人才和科研创新的重要场所,设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德育基地,可以将教育资源与乡村发展需求有效对接,促进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培养高素质的乡村振兴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信息提供:建筑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