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行“筑森里克沃特档案研学基金”与“筑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2023121日,我校在四牌楼校区亚洲建筑档案中心隆重举行了“筑森里克沃特档案研学基金”与“筑森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此次签约的两项基金,共计500万元,分别用于资助亚洲建筑档案中心里克沃特文献的研学以及推动学科发展的高层次学术活动。捐赠方为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糖心vlog1987级校友单国伟。此次慷慨捐赠旨在推动建筑类学科的发展,助力母校人才培养,深化产学研合作,同时弘扬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在捐赠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黄大卫发表致辞,表达了学校对单国伟校友的感激之情,并强调了校友捐赠对学校教育事业的积极推动。在提到单国伟校友对常州校友会工作的积极响应和无私奉献时,他说:“校友是一所大学永恒且最为宝贵的财富,是检验一所大学‘立德树人’的标准,是推动大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单国伟校友的拳拳爱心将被母校牢记,并将通过我校广大学子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单国伟校友于1991年我校建筑系毕业后加入了常州市第二建筑设计院(江苏筑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前身)并一直工作至今,深度参与了企业的多次转型。在致辞中,他回顾了自己在我校求学的经历,对学校和老师的教育表示感激和敬意,同时谈及了筑森和东大的缘分,希望能一直保持紧密合作。这次捐赠旨在表达对母校的一份心意,同时也是为了促进对珍贵的里克沃特文献的深入研究和应用。他希望通过这一基金的设立,能够激发更多学者和学生对建筑类学科的热情,推动学科不断创新和发展。

在捐赠签约环节,单国伟校友与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芮振华签署了捐赠协议。单国伟校友向芮振华秘书长递交捐赠纪念牌,芮振华秘书长向单国伟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盘。

黄大卫副校长为单国伟校友颁发了我校卓越教育贡献奖,以表彰其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杰出贡献。随后,与会嘉宾和校友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交流。张彤院长在自由交流阶段深刻阐述了此次基金设立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基金使用的设想和计划。他指出,这不仅是一次资金上的支持,更是一次对于学科内涵的深度挖掘和国际合作研究的推动。通过此次基金的设立,我们可以更好地促进学术研究、学科创新,培养更多对建筑类学科充满热情和探索精神的人才,为建筑类学科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整个仪式在亲切而充满期冀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随后单国伟校友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新近改造完成的我校国际建成环境创新实验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