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中法(Frank C. F. Lam)教授我校客座教授荣誉称号


20231211日,授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中法(Frank C. F. Lam)教授我校客座教授荣誉称号仪式在我院国际化示范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




Frank C. F. Lam教授是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木材科学系木结构建筑设计与建造资深讲席教授。作为木建筑设计与施工领域的首席教授,Lam博士带领来自UBC林学院(木材科学)和应用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的多学科教授团队,为将木材作为建筑中的可再生、环境友好的结构材料开发整体解决方案。他还领导了UBC的木材工程与应用力学实验室,带领工程师和研究生团队,以最先进的测试设备,研究木材制品和系统的结构性能。


2012年以来,作为加方负责人,Frank Lam教授持续领导加拿大UBC大学与我校的国际联合木构教学及研究;疫情三年,坚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不间断持续推进与我校国际暑期学校的合作教学,取得突出成效。相关成果在国内先后建成5项,并连续获得“全国高校土木学科教指委”全国高校木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10项。Frank Lam教授作为主要国际合作方加拿大UBC大学的负责人,联合申报由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科技创新合作既有建筑绿色低碳改造与碳中和技术联合研究与示范项目”(2023-2025),获批通过,正在积极推进中。

我院院长张彤教授授予Frank Lam荣誉教授证书

Frank Lam博士的受聘,将会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UBC)在木结构教研方面的合作,探索建筑与结构多学科、多方向的国际合作模式,并起到国内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国际影响。同时,以绿色低碳为导向,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Frank Lam博士将进一步关注木结构材料在碳中和建筑领域的全面、深入应用,包括既有建筑适应性改造的绿色低碳材料、适应严寒气候既有建筑改造的低碳木结构技术体系、现代木结构体系应用实践与研究等。我院院长张彤教授、副院长葛明教授、建筑系主任朱雷教授、建筑技术所淳庆教授、建筑系韩晓峰副教授,建筑运算所李力副教授共同参与了授予仪式;随后举行了学术交流讨论,并参观了中大院我院院史馆及木构模型陈列、国际建成环境创新实验中心、亚洲建筑档案中心。


信息提供:建筑系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