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成玉宁教授获2023年IFLA APR风景园林杰出人物奖

2023年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亚太区风景园林杰出人物奖(IFLA Asia-Pac Luminary Awards 2023)评选结果揭晓,糖心vlog成玉宁教授获奖,于20231117日在日本东京的亚太区会议闭幕式期间进行了颁奖。


 “2023IFLA亚太区杰出人物奖”是IFLA亚太区于2017年发起的、最高个人荣誉奖奖项。旨在表彰在建设健康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和提高城市宜居性方面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授予范围包括规划、工程、政策、建筑与城市设计、风景园林等在内的设计和其他专业学科,评审时主要考虑评估被提名人为风景园林和生活环境领域带来的价值所产生的影响和积极成果。


获奖人:成玉宁


中国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设计大师、我校教授博导、我院景观学系主任,从事风景园林教学、研究与实践39年。他潜心推动风景园林事业的科学化发展,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与研究引向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创立并领导的我国首个数字景观实验室(我校,江苏省城乡与景观数字技术工程中心)。他开拓了我国数字景观领域研究与实践工作,提高了我国数字景观领域研究与实践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在他的带领下,我校在数字景观这一新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已经走在了世界前沿,应邀为意大利罗马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奥地利维也纳理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10余所国际一流高校讲学。他带领下的我校风景园林学科连续三次在中国教育部评估中位列前茅并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他专注于教学工作,积极推动数字技术辅助下的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改革,持续探索一级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他主持获批国家“金课”1项,主持建设“参数化拟自然水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讲教育部精品公开课两门、省教改6项。他累计指导国内外硕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百余人,培养了一批专业高级人才。同时,他获得中国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首届及第四届“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先进教育工作者” 、我校“首届杰出教学奖”等教育类奖近20项,为风景园林教育与科研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玉宁教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潜心钻研风景园林设计理论与方法。他通过创新发展人居环境新领域,原创构建生态与形态融合的数字景观规划设计理论、方法和技术,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科研成果。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低影响开发下的城市绿地规划理论与方法(5183800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及“江苏省不同地域空间下凹式绿地建设研究”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城市道路海绵系统及关键技术” 于2018年荣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3项,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7部、论文集5部、导则1部、主编丛书2套,获得国家出版基金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一百余篇,拥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本文转载自:中国风景园林学会

信息来源:景观学系党支部



关闭